夙兴夜寐

海压竹枝低复举,风吹山角晦还明。

【蓝先生的中年危机】



一个蓝启仁的穿越同人,本意轻松向。梗灵感源自 @苏某RS

OOC归于我,人物归原著,不定期更新,字数也不定。

若踩雷请自行闭屏,多谢合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一】


我叫蓝启仁,前苏州人士,现姑苏人士。

目前任职,姑苏蓝氏的教书先生。


作为一个生活在新世纪社会主义熏陶下的教师,我一向信奉:“子不语怪力乱神。”可是,我有点头疼。

我是穿越来的。


穿越到了一本在某些年轻女学生当中,特别受欢迎的小说里,好像是叫魔什么祖师,噢对,魔道祖师。脑袋是真的发疼,尚未接受掉多出来的记忆,一片混乱,为了避免在下一刻晕过去,我还是老老实实接收完这些记忆再说。


很好,我捋一捋现在是什么情况。


原身的兄长有着青蘅君的美名,是姑苏蓝氏的家主,却在弱冠之龄急流勇退娶妻生子,把家主重任一堆担子扔给了原身来抗,原身勤勤恳恳代掌蓝家,竟未生出哪怕一丝怨怼。云深不知处被岐山温氏烧了,藏书阁毁了大半,青蘅君刚去世,两个便宜侄子还没回到蓝家,一个送往岐山为质,一个携书离云深避祸。所以说,……我是要收拾一个烂摊子?这个历史遗留问题,有点麻烦。


我扶额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决定认命,既来之则安之。作为一个配角我只要给主角打打下手就好(听学生说这是惯用的套路),尤其是完全不知道剧情走向的我。仔细想一想,其实要做的事情没什么不同嘛,教教学生(虽然专业不对口,但有了原身记忆就好办了),清谈会跟百家修士扯扯皮(以我以往四十多年的教学经历够用了),而且还点亮了武力值技能。


这么一想,生活还是有点期望的!


就当是来仙侠世界旅游一趟了,对于喜欢武侠小说的我来说,武力值比武侠世界更高的仙侠世界没有什么区别。然而意外来得总是让人措不及防,刚决定规划一番旅游行程,就有门生急匆匆来禀告。


…………什么?!宝贝侄子差点死凶兽洞穴里了???!


我唰地一下站起来,想了想得维护一下原身往日风格,拿出前世面对调皮学生的严肃表情,秉着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的家规大步迈出门。好侄子,叔父来了。



不得不说蓝家人长得都挺好看的,相貌堂堂,就是看蓝湛一瘸一拐向我走过来,心里也跟着一颤一颤地跳,仿佛原身的情绪在作怪,萦绕这副躯体不去。他风尘仆仆回来,而且衣袍多沾有血迹直至发黑,心里又忍不住咯噔一下,唉,还是先让他去治伤吧,回来第一眼就为了找自己叔父,孝心可佳。如此想着,拿出心疼表情,正打算伸手去扶,宝贝侄子说话了。



“叔父,我要去救魏婴。”


……谁???????


孝心可佳四字顿时被咽了回去。

我迷茫地停顿在原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8)